用户登陆

Pupils Login Form

 



2014年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季度会议文件

来源:2014年音乐治疗师工作委员会季度会议1号文件

20143月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工作组举办了季度会议。

会议提议有:

1,         总结了2013-2014年度行业委员会的工作落实情况,确定了问题和改进办法。

2,         初步拟定了新的音乐治疗师行业认证管理办法,旨在更高的规格和教学管理的框架中对音乐治疗人才专业资质的严格把关,维护现有音乐治疗师的权威地位,整顿行业认证混乱现象;

3,         聘任高天教授助理---刘思女士为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秘书长,负责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的建设工作。

4,         委员会主任高天教授确定了行业标准化工作的2014年的工作重点,以及需要各地区各学校之间的配合和推广的地方。

内容如下:
【音乐治疗师的行业认证工作】
1. 2013-2014
年度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更新了音乐治疗师注册系统。改变过去音乐治疗师资格认证考试的做法,申请人达到本注册系统的要求,即可成为本行业委员会认可的实习/注册音乐治疗师资格。符合申请条件的各高校音乐治疗专业的毕业生由本校专业教师负责统一申请实习音乐治疗师资格。详见附件实习音乐治疗师申请办法注册音乐治疗师(RMT)申请办法

2.由于条件限制暂不能达到音乐治疗行业标准要求的学院校,鼓励其在校师资加强教学水平和临床能力,并在课程设置科系建设方面进行调整和提高,争取早日达到与国际音乐治疗教育教学相符的行业标准。

3. 目前,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的网站和认证平台正在完善中,网站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工作平台的流程已经设计完成,并委托专业团队进行制作,已初步实现了分类管理、在线查询治疗师资质认证等工作、专家数据库等功能。
4.
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将为实习音乐治疗师及注册音乐治疗师会员提供实习、就业平台。
【推动音乐治疗师临床实践工作的进程】

临床实践是取得注册音乐治疗师资格的重要环节,也是获得实际临床经验的有效途径。一名合格的音乐治疗师离不开专业的理论基础、技术方法、临床实践、督导等重要的积累过程。20139月无锡同仁(国际)康复医院音乐治疗临床实习基地的成立,从理论到实操一站式的严格把关,完善了中国音乐治疗师的成长体系。首批音乐治疗临床实习的申请人已获批并前往无锡进行实践工作。详见附件:关于临床实践的通知
【委员会工作组下一年度的行业认证工作及培训规划】
在落实2014年资格认证工的同时,认真做好下一年度的音乐治疗师认证及培训工作的规划。 

  • 上一篇:
  • 下一篇: